网络营销合作热线:013984532399 全国统一免费服务热线:400-602-1519 中国.贵州第一健康门户网

最新研究发现孕妇常喝含甜味剂饮料易早产

来源:新浪健康日期:2010-07-12 10:09:53 编辑:本站编辑(整理)

新浪健康讯 据国外媒体7月11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含人造甜味剂的饮料会对未出生的胎儿造成危害,经常喝这种饮料的孕妇早产的风险会增大。

  这项由欧盟资助的研究对6万女性进行了跟踪调查,发现每天喝含人造甜味剂的饮料与孕妇早产存在关联。现在,许多人放弃喝含糖饮料,转而选择含人造甜味剂的饮料,以为这种选择会更健康。但是,这项研究却表明,含人造甜味剂(如阿斯巴甜)的饮料可危害未出生的胎儿。英国公共卫生专家建议,孕妇应该远离含人造甜味剂的食物和饮料。

  在英国,孕妇在正常怀孕37周以前就分娩的事例非常罕见。最新研究表明,如果孕妇平均每天喝一罐含人造甜味剂的饮料,早产的几率会增加38%。每天喝4罐以上,早产的几率最高可增加78%。研究结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的《美国临床营养学会》杂志上。研究人员表示,某些人造甜味剂含有甲醇,而暴露于甲醇可能与早产存在一定联系。

  人造甜味剂的批评者表示,甲醇是一种已知神经毒素,可以在人体中形成甲酸。另外,人造甜味剂还会产生甲醛,这是一种用于保存死尸的化学物质。以前,研究人员曾发现糖精会在胎盘上积聚。参与最新研究的索哈鲁尔-伊恩吉-霍尔多森表示,该研究可能“有助于确认应该可以避免或减少这些甜味剂摄入的人群。”

  英国苏塞克斯大学公共卫生专家埃里克-米尔斯通(Erik Millstone)教授说:“我认为,孕妇减少这些饮料和那些含人造甜味剂的食品的消费是明智之举。”英国软饮料协会表示:“公众对这项研究应给予谨慎的态度。研究结果不应该被夸大。”(杨孝文)

 

[编辑:本站编辑(整理)]

友情提示: 除特别说明外本站图片文字等信息均由其它网站收集整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来信来电,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站简介|网站地图|合作方式|广告服务|联系方式|免责声明|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Copyrights © 2008-2010 慧佳旗下门户 贵州健康网-贵州第一健康门户网站 版权所有 ICP备09104066号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_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投诉电话:013511830166 网络广告合作:QQ975350286 举报邮箱:975350286@qq.com 市场合作 01398453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