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合作热线:013984532399 全国统一免费服务热线:400-602-1519 中国.贵州第一健康门户网

希腊长寿岛百岁老人秘笈:每天一杯浓咖啡

来源:贵州第一健康网日期:2010-09-02 09:02:49 编辑:本站编辑(整理)
希腊长寿岛百岁老人秘笈:每天一杯浓咖啡
研究发现每天喝一杯咖啡可改善血管弹性预防心脏病。


  新浪健康讯 据国外媒体9月1日报道,根据科研人员8月31日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每天喝一杯咖啡,一个人长寿的几率更大,即便是高血压患者,咖啡也能给他们带来许多健康益处。

  这项研究发现,咖啡有助于改善动脉弹性,让它们更年轻,从而可以抵御心脏病的侵袭。参与这项研究的人年龄在65岁至100岁之间,全部居住在希腊爱琴海以东面积约为99平方英里的伊卡里亚岛。伊卡里亚岛被誉为“长寿之地”,岛上三分之一的居民可以活到90岁。据悉,伊卡里亚岛居民患癌症的人数比其他西方国家平均水平低20%,患心脏病比率低50%,而且不存在老年性痴呆。年龄超过90岁的居民数量比欧洲平均水平高出10%。

  现代专家宣称,保护心脏的地中海式饮食,加上当地生产的蜂蜜和花草茶,也对伊卡里亚岛居民长寿起到一定作用。日前,雅典大学科研人员又对伊卡里亚岛居民经常喝咖啡的习惯进行了调查,分析这种行为是否也有助于人长寿。他们对485名年龄在65岁至100岁之间的伊卡里亚岛长期居民进行了调查,这些人还被诊断患有高血压。

  克里斯蒂娜的研究小组于8月30日在斯德哥尔摩召开的欧洲心脏病学会代表大会上公布了他们的研究结果。她表示,所谓适度是指每天喝浓咖啡的数量在25-50毫升之间。伊卡里亚岛居民通常喝味道很浓的希腊咖啡,但其他类型的咖啡或许也能起到相同作用。

  英国咖啡协会主任尤安-保罗博士表示:“雅典大学的最新研究发现突出了适度喝咖啡与动脉弹性之间的联系。这项研究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表明喝咖啡可以改善主动脉扩张性,可能降低患动脉粥样硬化和未来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咖啡是当今世界被研究最广泛的产品之一,有科学证据表明,每天适度喝四到五杯咖啡是安全的,甚至可能会带来一些健康益处,而最新研究又进一步增强了这一结论。”

  保罗博士指出,科研人员建议孕妇每天将咖啡因摄入量减至两到三杯,这包括来自茶、咖啡、可乐以及巧克力的咖啡因摄入。英国心脏基金会医学副主任杰里米-佩尔森博士说:“效仿希腊人的生活方式,享受希腊人的美食肯定对你的健康有好处,只要你不吸希腊香烟。”

[编辑:本站编辑(整理)]

友情提示: 除特别说明外本站图片文字等信息均由其它网站收集整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来信来电,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站简介|网站地图|合作方式|广告服务|联系方式|免责声明|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Copyrights © 2008-2010 慧佳旗下门户 贵州健康网-贵州第一健康门户网站 版权所有 ICP备09104066号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_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投诉电话:013511830166 网络广告合作:QQ975350286 举报邮箱:975350286@qq.com 市场合作 013984532399